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民9 -- 逾越節

Passover Feast

W3  2011-09-14 (民9)

經文: 民數記 9:10-14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和你們後代中,若有人因死屍而不潔淨,或在遠方行路,還要向耶和華守逾越節。他們要在二月十四日黃昏的時候,守逾越節。要用無酵餅與苦菜,和逾越節的羊羔同吃。一點不可留到早晨;羊羔的骨頭一根也不可折斷。他們要照逾越節的一切律例而守。那潔淨而不行路的人若推辭不守逾越節,那人要從民中剪除;因為他在所定的日期不獻耶和華的供物,應該擔當他的罪。若有外人寄居在你們中間,願意向耶和華守逾越節,他要照逾越節的律例典章行,不管是寄居的是本地人,同歸一例。

默想: 耶和華交待摩西,每年元月十四日,要守逾越節。但是,由於接近死屍而不潔淨,或是行遠路而趕不回來的情況,耶和華為他們另外設了二月十四日,讓他們補守逾越節,但是該守的儀式,一定要確實遵守。如果沒有合理的原因,而不守逾越節的人,要從民中剪除。但是,如果有外邦人或是寄居者,願意向耶和華守逾越節,則也可以接受,但是要與以色列人遵行同樣的律例典章。從此段經文,我們看到耶和華對於節慶的重視,以及對於實際狀況的困難的彈性。我們也看到耶和華對於以色列人與外邦人,都是同樣的接納與同樣的要求。感謝神。

題目: v.15-23雲柱有何性質與作用?對以色列人的意義為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