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林前13 -- 愛的真諦

Love Is Patient

W2  2011-12-27 (林前13)

經文: 哥林多前書 13:11-12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默想: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除了分享他對於真愛的詮釋以外,還談到他的知識論 (epistemology)。保羅認為,我們的話語心思與意念,是會隨著年歲與經驗的增長而改變。這個改變的過程,最重要的是願意將自己過去所擁有的確信與經歷丟棄,好接受新的觀念與想法。我們之所以願意把我們目前所擁有的丟棄,是因為我們對於自己的觀點與思想的有限性與扭曲性之瞭解與接受。當我們承認我們對於客體 (object) 與真理 (truth) 之認知是有限與扭曲時,我們就不會把自己的看法絕對化,我們也願意從別人的看法與想法當中去學習。這是我們之所以能夠學習與成長的基本態度。當主再來時,我們才可以突破目前的有限與扭曲,而擁有與主一樣的認知能力。求主保守我,能夠一生都存有如此的謙卑與學習的態度,才能成為終生的學習者與成長者。

題目: 再看一次「愛的真諦」你有何看法與經驗?什麼事你現在最需要學習和突破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