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林前5 -- 有關身體疾病的特別經文

Yeast Fermenting

W4  2011-12-15 (林前5)

經文: 哥林多前書 5:5 要把這樣的人交給撒但,敗壞他的肉體,使他的靈魂在主耶穌的日子可以得救。

默想: 這句經文是有關身體疾病的很特別經文。撒但與上帝在這個疾病的上面,有著不同的動機與目的。撒但是盼望藉著身體的疾病,讓我們離棄我們對上帝的信仰。但是,上帝容許撒但攻擊並敗壞我們的身體,主要的目的是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悔改歸向神,好讓我們的靈魂可以得救。舊約約伯所遭遇的天災人禍,家破人亡,甚至惡疾纏身,痛不欲生。很明顯的,撒但的目的是要約伯背棄耶和華。但是,耶和華的目的卻是要約伯對於耶和華的信心,能更加深入與親密。約伯從前是風聞有神,這些苦難讓約伯親眼見神。

題目: 9-13節,教會當如何維持聖潔?對於保羅所指出的那六種不可與之相交的人(9-11),你有何看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