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申8 -- 上帝苦煉人的目的

The Promised Land Was Full Of Waters

W5  2011-11-18 (申8)

經文: 申命記 8:3-5 他苦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這四十年,你的衣服沒有穿破,你的腳也沒有腫。你當心裡思想,耶和華你神管教你,好像人管教兒子一樣。

默想: 耶和華在曠野苦煉以色列人四十年之久,任他們饑餓,然後才賞賜給他們沒有太多滋味的嗎哪。如此的經歷,如何能讓以色列人學會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因為,上帝用口中的氣吹入用土所造的人的身體,人才能成為有靈的活魂。人的身體是必須要靠食物才能生存,但是人的靈魂則必須要靠上帝的話語來餵養。所有一切的食物,是在上帝創造天地萬物時,在第三天所造的菜蔬水果,以及在第五天與第六天所創造的飛鳥、魚蝦、以及走獸動物,這些也都是從上帝的口中所說出的話而造成的。上帝的話語是大有能力的。能夠滿足我們身體的需要,也能夠滿足我們靈魂的需要。先知耶利米說: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15:16) 詩人說:你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109:103) 求主讓我這一生,能夠常常把你的話語當作食物吃進我的生命裡面,更能夠常常享受你話語中的甘甜。

題目: 1-20節,上帝苦煉人的目的是什麼?你曾否有這樣的體驗?你有看法與學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