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可13 -- 主耶穌基督與門徒所討論的末世論

The Second Coming of Jesus

W4  2011-11-03 (可13)

經文: 馬可福音 13:32-33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你們要謹慎,警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

默想: 從耶穌的十一個門徒開始,一直到現在,都有很多人對於基督第二次降臨以及世界的末了,感到非常的有興趣與注意。本章可以說是主耶穌基督與門徒所討論的末世論。但是由於主耶穌的談話當中,夾雜著在主後七十年羅馬兵將攻破並拆毀耶路撒冷城的歷史事件,以及在世界歷史終了時將發生的一連串事件。本段經文的詮釋與解讀,會有各家各派的神學家給與不同的瞭解。其中最容易誤導基督徒的,就是嘗試用各種方法,來預測主耶穌基督第二次降臨世界的確切日期與時間。主耶穌為了排除這種僥倖心理,在這裡特別非常清楚的警告我們,那日子那時辰,天上的使者都不知道,甚至連聖子耶穌基督自己也不知道,只有父知道。主耶穌只是勸我們,要警醒祈禱,預備迎接主的再臨。求主幫助我,不要心存僥倖,只要忠心遵行主的旨意,耐心等候主的再臨。

題目: 本章中有哪四個預言?對於這些預言你有何看法與感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