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可11 -- 主耶穌騎著驢駒子進入耶路撒冷

Triumphant Entry On A Donkey

W2  2011-11-01 (可11)

經文: 馬可福音 11:2-3 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一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若有人對你們說:『為什麼做這事?』你們就說:『主要用他。』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

默想: 主耶穌在要進入耶路撒冷,面對被門徒出賣,被法利賽人誣告,被彼拉多不公義審判,被羅馬兵丁釘死在十字架上之前,為了要應驗舊約聖經中有關彌賽亞的預言,就是先知撒迦利亞所說的,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9:9) 主耶穌必須找著一隻驢駒子,可以讓他騎著這匹驢駒子進入耶路撒冷。有一首校園詩歌的作者,嘗試從這匹驢駒子的角度,來觀看這個主耶穌騎著驢駒子進入耶路撒冷的故事。這隻驢駒子是從來沒有被人注意與重用的小小驢駒。作夢也沒有想到,自己會有機會被主耶穌重用,成為參與在主耶穌進入耶路撒冷的遊行隊伍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當大家在主耶穌面前大聲歡唱和散那,並且將棕樹枝與衣服鋪在馬路上,讓這匹驢駒子踏過去時。不知驢駒子會不會樂飄飄的,誤以為自己突然之間,變得非常重要與尊貴,因而趾高氣昂,自覺不可一世。還是這匹驢駒子有自知之明,這些榮耀,是因為他願意謙卑的讓主耶穌騎著他進入耶路撒冷,大家是來尊崇讚美主耶穌,就是那位將要來臨的彌賽亞。他是因為服侍主而沾了主耶穌的榮耀光芒。求主幫助我,在謙卑侍奉主,如果有什麼榮耀或成就,應該將一切榮耀歸給三一真神上帝,而不是自己偷偷的在那裡沾沾自喜,自以為了不起。

題目: 2733節,耶穌如何回答這些祭司長與文士的質問?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