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可10 -- 瞎子巴底買

The Blind Bartimeus Called Jesus To Heal Him

W1  2011-10-31 (可10)

經文: 馬可福音 10:51-52 耶穌說:「要我為你做什麼?」瞎子說:「拉波尼(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默想: 主耶穌聽見這位名叫巴底買的瞎子大聲呼叫,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雖然眾人要他保持安靜,他卻越發大聲呼喊,一直喊到耶穌停住了腳步。求主給我這樣不屈不撓的堅持,不因為周圍的聲音而氣餒。當他聽到主耶穌叫他時,立刻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主耶穌問他:要我為你做什麽?這位巴底買雖然肉體的眼睛看不見,他心靈的眼睛對於自己真正最根本的需求,卻看得很清楚。當主耶穌問他要什麼時,他不求金錢的幫助,或是工作的安排。他知道自己最深最根本的問題與需求是眼睛看不見。因此,他向主祈求,能夠幫助他解決他的生命中最根本的問題,他求主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還記得當主耶穌在聖殿中醫好一個天生瞎眼的人。現場的法利賽人與主耶穌有一小段很有興趣的對話。這些明眼的法利賽人,由於自己的心靈有先入為主的偏見,雖然親眼看見主耶穌醫治好這位天生瞎眼者,卻也看不出主耶穌就是那位要來的彌賽亞。主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同他在那裡的法利賽人聽見這話,就說:「難道我們也瞎了眼嗎?」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約翰福音 9:39-41) 求主賞賜給我智慧,知道我最大的需要是什麼。求主打開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清楚自己的缺憾與問題所在,也讓我願意勇敢的到主面前來求幫助與醫治。

題目: 1327節,你認為「進天國」的條件是什麼?為什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