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可3 -- 耶穌醫治枯手的人

Jesus Healed A Withered Hand on Sabbath

W4  2011-10-20 (3)

經文: 馬可福音 3:4 又問眾人說:「在安息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那樣是可以的呢?」他們都不作聲。

默想: 在這個安息日醫治枯手的人的事件當中,我們看到主耶穌基督對於舊約十誡的態度。摩西所頒布的十誡,只是簡單提到,要守安息日為聖日,什麼工都不可以做。法利賽人就發展出一套非常複雜的規條,來定義何種事情叫做做工,是安息日所禁止的。犯了安息日是唯一死刑的重罪。主耶穌為了糾正這種對於十誡從嚴詮釋的偏差,冒著被當眾用石頭打死的危險,故意在安息日當眾醫治了這位枯手的病人。主的愛心幫助這位枯手患者早日脫離疾病的困苦,主的勇氣挑戰法利賽人對於十誡律法從嚴詮釋的扭曲。求主幫助我,對於苦難中的弱勢族群有幫助他們的愛心,對於扭曲的信仰詮釋有挑戰的勇氣。

題目: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34),耶穌說的這話是什麼意思?你有何想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