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可8 -- 耶穌餵養4000人

Jesus Fed The Four Thousands

W4  2011-10-27 (可8)

經文: 馬可福音 8:5-8 耶穌問他們說:「你們有多少餅?」他們說:「七個。」他吩咐眾人坐在地上,就拿著這七個餅祝謝了,擘開,遞給門徒,叫他們擺開,門徒就擺在眾人面前。又有幾條小魚;耶穌祝了福,就吩咐也擺在眾人面前。眾人都吃,並且吃飽了,收拾剩下的零碎,有七筐子。

默想: 主耶穌看見這一大群跟隨他聽道的群眾餓著肚子,就憐憫他們,要門徒設法給他們準備吃的食物止饑。門徒看到實際的難處,這裡是野地,沒有地方可以買餅。主耶穌卻問他們,你們有多少餅?他們總共才有七個餅。主耶穌就叫眾人坐在地上,然後主耶穌就拿這七個餅祝謝、擘開、遞給門徒,門徒擺在眾人面前,連幾條小魚也同樣方法處理。想不到眾人都吃飽了,而且還收拾到七筐子的零碎。主耶穌啊!求你幫助我們,能夠對於周遭有難處的朋友發出憐憫的心腸,求你也幫助我們看到要幫助他們實際上所會遭遇的挑戰與困難,更讓我們看到神所賞賜給我們的資源與恩典,並且願意將這些擺上,放在主的手裡,接受主的祝福,但願我們也能夠經歷將一切所有全獻給主,加上主的祝福以後所產生的供應眾人吃飽而且有餘的神蹟。在這一切之後,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因為上帝賞賜超豐盛的恩典就隨便浪費,讓我們願意將有餘的部份妥善收拾起來,以供給將來或是其他的人的須要。

題目: 34-38節,耶穌激勵門徒背起十架來跟從主,你認為這個「十架」指的是什麼?之於你個人又是什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