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可6 -- 主耶穌在自己的故鄉被厭棄

Jesus Sent Off Disciples Two By Two

W2  2011-10-25 (可6)

經文: 馬可福音 6:3-4 這不是那木匠嗎?不是馬利亞的兒子雅各、約西、猶大、西門的長兄嗎?他妹妹們不也是在我們這裡嗎?」他們就厭棄他。(厭棄他:原文作因他跌倒)耶穌對他們說:「大凡先知,除了本地、親屬、本家之外,沒有不被人尊敬的。」

默想: 主耶穌在自己成長的故鄉被鄉親們所厭棄。他們因為太熟悉主耶穌的身世背景與家庭狀況而厭棄主耶穌。這是否就是台灣俗語所說的近廟欺神的心態呢?我們是否也常常如此的態度來款待我們身邊所親近的家人呢?我們為於外面比較不熟悉的人,常常會比較有禮貌與客氣,對於在我們身邊最親近的人,卻常常忽略了該有的欣賞、感激與禮貌。求主幫助我,能夠對自己身邊最親近的家人表現出應有的欣賞、感激與禮貌。

題目: 耶穌被家鄉人厭棄、行五餅二魚神蹟、在水面上行走,這三個事件,看出人對耶穌有何錯誤的認識?對你有何提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