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可9 -- 彌賽亞秘密

Transfiguration of Jesus

W5  2011-10-28 (可9)

經文: 馬可福音 9:9 下山的時候,耶穌囑咐他們說:人子還沒有從死裡復活,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

默想: 主耶穌在這裡警告他的三位心愛的門徒,人子還沒有從死裡復活,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有神學家將此警告稱為彌賽亞秘密 (Messiah Secrecy)。主耶穌帶領彼得、雅各、約翰,上了高山,然後在他們面前,顯出他是上帝獨生愛子所擁有的榮耀。這幅景像讓三位門徒感到極其害怕,也讓彼得胡言亂語,不知所云。不只如此,頒佈律法的神人摩西以及教訓律法的大先知以利亞同時降臨,與耶穌說話,根據路加福音九章31節的記載,他們與耶穌所談論的,是耶穌去世的事,就是他在耶路撒冷將要成的事。由此可見,主耶穌的榮耀,是與我們的救贖有極為密切的關係。主耶穌為我們捨命去世,完成救贖的聖工,要等到上帝讓主耶穌從死裡復活之後,才能夠完全彰顯出主的榮耀來。

題目: 34-50節,耶穌對於門徒爭論大小的問題如何處理?耶穌對於「和睦」的教導是什麼?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