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民24 -- 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

Yahweh Transformed Balaam Curse Into Blessing

W3  2011-10-05 (民24)

經文: 民數記 24:9 他蹲如公獅,臥如母獅,誰敢惹他?凡給你祝福的,願他蒙福;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

默想: 巴蘭在經過天使拿劍在路上要殺他的警告事件之後,真的不敢任意妄為,為了要得到巴勒的賞金,就照巴勒的期待而咒詛以色列人。巴蘭忠心的將耶和華所啟示他有關祝福以色列人的話以詩歌的方式述說出來。在這裡我們看到巴蘭說,凡給你祝福的,願他蒙福;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這句話,正是耶和華在呼召亞伯拉罕出哈蘭,前往迦南地時,對亞伯拉罕所說的應許之一。可見成為神的選民,不一定會得到大家一致的肯定與接納。做為耶和華的選民,不能逃避成為爭議人物的命運。但是,耶和華向我們應許,他會成為我們的依靠與保障。求主賞賜給我坦然面對被咒詛的勇氣,以及專心倚靠你的信心。

題目: v.15-24巴蘭第四次詩預言將來所要發生的事是什麼?你有何學習與看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