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民34 -- 地界要如何劃分

The Boundaries of the Promised Land

W4  2011-10-13 (民34)

經文: 民數記 34:1-12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到了迦南地,就是歸你們為業的迦南四境之地,南角要從尋的曠野,貼著以東的邊界;南界要從鹽海東頭起,繞到亞克拉濱坡的南邊,接連到尋,直通到加低斯巴尼亞的南邊,又通到哈薩亞達,接連到押們,從押們轉到埃及小河,直通到海為止。西邊要以大海為界;這就是你們的西界。北界要從大海起,劃到何珥山,從何珥山劃到哈馬口,通到西達達,又通到西斐崙,直到哈薩以難。這要作你們的北界。你們要從哈薩以難劃到示番為東界。這界要從示番下到亞延東邊的利比拉,又要達到基尼烈湖的東邊。這界要下到約但河,通到鹽海為止。這四圍的邊界以內,要作你們的地。

默想: 在本段經文中,我們再一次清楚看見,耶和華很仔細的交待摩西,有關耶和華應許要給以色列人的迦南地的東西南北地界要如何劃分。約但河是迦南應許美地的東界,自願要留在約但河東的兩個半支派,就住在應許美地界限之外的河東之地。使徒行傳說: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徒17:26) 詩篇16:6說,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但願我能夠清楚瞭解,上帝所量給我的界限,不要做越界的事,同時也會珍惜感恩上帝所量給我的地界以內的美好恩典。

題目: 1-12節耶和華界定迦南地的地界,13節吩咐說:「這地就是耶和華吩咐……承受為業的……」,在這事上有何意義與學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