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民27 -- 西羅非哈五位勇敢聰明的女兒

Five Daughters of Zelophehad

W5  2011-10-07 (民27)

經文: 民數記 27:6-1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西羅非哈的女兒說得有理。你定要在他們父親的弟兄中,把地分給他們為業;要將他們父親的產業歸給他們。你也要曉諭以色列人說:人若死了沒有兒子,就要把他的產業歸給他的女兒。他若沒有女兒,就要把他的產業給他的弟兄。他若沒有弟兄,就要把他的產業給他父親的弟兄。他父親若沒有弟兄,就要把他的產業給他族中最近的親屬,他便要得為業。』這要作以色列人的律例典章,是照耶和華吩咐摩西的。

默想: 這段經文讓我們看見,西羅非哈五位勇敢聰明的女兒,發現在摩西所頒佈的遺產繼承律法中,有考慮不夠周詳之處。他們勇敢的向神人摩西提出大膽的建議,好彌補這個缺陷。摩西謙卑的傾聽他們的建議,並且呈報耶和華,尋求上帝的啟示。結果是,耶和華說,西羅非哈的女兒說得有理,並且更詳盡的將遺產繼承法做了更完善的修正與補充。這讓我們看見,神的僕人也有考慮欠周詳的時候,必須學習摩西的謙卑榜樣,願意傾聽來自草根的建議,並且尋求上帝的帶領。求主將這樣的心志賞賜給我。

題目: 上帝選招新領袖約書亞,摩西的態度為何?有何我們學習之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