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民25 -- 耶和華的怒氣

Phinehas Zealous For Yahweh

W4  2011-10-06 (民25)

經文: 民數記 25:1-3 以色列人住在什亭,百姓與摩押女子行起淫亂。因為這女子叫百姓來,一同給他們的神獻祭,百姓就吃他們的祭物,跪拜他們的神。以色列人與巴力毗珥連合,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

默想: 巴蘭外表看起來,經過三番兩次築壇要為巴勒咒詛以色列民時,由於耶和華的介入,每次的咒詛嘗試,都被轉化成為祝福。聖經說,巴蘭起來,回本地去了。巴勒也回去了。表面上看起來,這次的巴蘭巴勒危機,似乎在上帝保守之下,已經安全的渡過了。但是在本章經文一開始,我們卻看到以色列民住在什亭,百姓與摩押女子行起淫亂,跪拜他們的神明,激起耶和華忌邪的忿怒,並招致瘟疫的懲罰。但是,我們如果小心看聖經,就會發現,在舊約民數記3116節與新約啟示錄214節,都很清楚的提到,這個拜偶像淫亂事件是巴蘭回去之後,所想出來並且教導巴勒的一個陰謀。巴蘭既然無法得到耶和華的同意而咒詛以色列人,就設法誘惑以色列人犯拜偶像與淫亂的罪,惹耶和華的忿怒,如此,以色列人就會遭遇耶和華的懲治,巴勒也達到他的目標了。撒旦也常常使用同樣的技倆,在撒旦無法直接正面成功的攻擊傷害我們的時候,他會設法採用間接背面的誘惑,讓我們犯罪而失去耶和華的祝福與保護,然後撒旦就可以成功的上帝面前控訴我們。求主保守我,好讓我能夠看穿撒旦的詭計,保守自己在上帝的恩典中,不要陷入撒旦的試探中而跌倒犯罪。

題目: v.10-13非尼哈是誰?有何生命特質使神消怒?你有何學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