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可16 -- 字句主義的信仰型態

Paul Bitten By Snake

W2  2011-11-08 (可16)

經文: 馬可福音 16:18 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默想: 在教會歷史當中,我們可以看見有一些小教派,是以當眾抓毒蛇或飲毒藥,而沒有發生致命危險來作為基督門徒的證據。這是字句主義 (literalism) 解經原則所培養出來的信仰型態。我們在使徒行傳283-5節看到使徒保羅在被解送到羅馬的海上遭遇海難,在米利大島登岸,卻被毒蛇所咬。但是保羅蒙主保守,只是將毒蛇甩入火裡,並沒有受害,為主作了美好的見證。在這裡保羅不是主動去抓毒蛇,來證明自己的信仰。有關毒物的教導,主耶穌是說,若喝了什麼毒物,可見也是在一種沒有計畫與預期的情況之下,受到環境的侵害,會蒙上帝的保守。求主幫助我,不論到何處,都信靠上帝的保守,但是不會主動的去尋找危險的處境來試探上帝。

題目: 17-18節「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有哪些神蹟奇事?應用於現在你有何想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