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徒10 -- 彼得到哥尼流家侍奉

Apostle Peter Baptized Cornelius

W1  2011-06-13 (徒10)

經文: 使徒行傳 10:2 他是個虔誠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賙濟百姓,常常禱告神。

默想: 哥尼流是義大利營的百夫長,被派駐守該撒利亞。他雖然是外邦人,卻被描述為虔誠人。他帶領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賙濟百姓,常常禱告神。從哥尼流的描述,我們看見聖經對於敬虔的看法,包括:常常與神有親近的時間,在禱告中親近上帝,這可以稱為宗教儀式行為。另外敬虔也會反應在他的生活倫理行為上面,會好善樂施,願意幫助有需要欠缺的人。還有一點就是家庭宗教教育的努力與成功,能夠帶領全家成為敬畏上帝的家庭。求主幫助我,能夠學習哥尼流的榜樣,成為一個虔誠人。

題目: 在第十章中,彼得到哥尼流家侍奉,他所需要突破的問題與困難是什麼?這對於我們傳福音與侍奉有何提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