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徒11 -- 跳脫傳統的束縛與偏見

Barnabas Invited Paul to Antioch

W2  2011-06-14 (徒11)

經文: 使徒行傳 11:9-10 第二次,有聲音從天上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這樣一連三次,就都收回天上去了。

默想: 眾使徒與猶太地的基督徒雖然已經改宗信仰基督教,但是在他們的理念與想法上面,還是保存猶太教數千年的傳統。對他們而言,外邦人是必需先改變成為猶太人,然後才可以受洗成為基督徒。使徒彼得本人似乎也還在猶太人的聖潔傳統文化當中,對於外邦人的習俗,還是帶有排斥拒絕的態度。上帝必需使用一個異象連續三次,再加上哥尼流全家受洗歸主的經驗,來改變彼得根深柢固對於外邦人的歧視與排斥。求主打開我屬靈的眼光,讓我看清楚,在我的理念與思想當中,有那些是真正來自聖經上帝的啟示與教導,那些是來自教會傳統與習慣。求主幫助我,能夠有勇氣與智慧,跳脫傳統的束縛與偏見,學習尊重與接納不同的文化與宗教的表現。

題目: v.19-30 安提阿教會有何特色?有何我們可以學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