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徒21 -- 將福音傳入撒瑪利亞的執事腓力

 Riot at Jerusalem

W2  2011-06-28 (徒21)

經文: 使徒行傳 21:8 第二天,我們離開那裡,來到該撒利亞,就進了傳福音的腓利家裡,和他同住。他是那七個執事裡的一個。

默想: 起初是由於使徒在照顧孤兒寡婦的事工上面力未能逮,而決定另外推選七位執事,來幫助使徒管理關懷與飯食的事務,好讓使徒能夠專心從事祈禱傳道的事工。我們在這裡看見,腓力是當年七個被推選出來執事中之一位。但是到現在腓力卻被稱為傳福音的腓力。腓力是將福音傳入撒瑪利亞的執事,也是經由他的個人談道,將福音傳給來自非洲衣索匹亞的太監,福音就這樣傳入非洲。在這裡我們看見一個執事的靈命成長,可以從事使徒的工作。求神幫助和平教會每一位執事,都能夠在屬靈生命上面,有充足的成長。

題目: 17-26節,保羅回到耶路撒冷教會作什麼事?長老與同工反應為何?你有何看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