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徒14 -- 巴拿巴與保羅在外邦宣道過程

A cripple Healed at Lystra

W5  2011-06-17  (徒14)

經文: 使徒行傳 14:15 君,為什麼做這事呢?我們也是人,性情和你們一樣。我們傳福音給你們,是叫你們離棄這些虛妄,歸向那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永生神。

默想: 巴拿巴與保羅受聖靈與安提阿教會的差遣,到海外巡迴佈道。在路司得城由於醫治了一位先天性瘸腿的人,而被當地異教信徒視為神明顯現來膜拜。還好巴拿巴與保羅頭腦並沒有被這突然而來的尊崇而沖昏了。他們很清楚的澄清,自己和他們完全一樣,是個需要主耶穌救贖的罪人。不同的是,聞道有先後,他們受到上帝與教會的差遣,前來這裡宣揚主的福音。結局是,巴拿巴與保羅沒有被視為神之後,卻遭遇被暴民石頭打昏的後果。主啊!當我服侍你而大有功效時,讓我不要沾沾自喜而陷入忘我的自我造神境界。當我因為服侍你而遭遇逼迫苦難時,讓我不會氣餒灰心而喪志。

題目: 在本章中,巴拿巴與保羅在外邦宣道過程遇到截然不同的兩極對待:攻擊(v.2519)與高舉獻祭(v.12-13),他們如何面對?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