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徒12 -- 彼得的神奇出監事件

Angel Rescued Peter Out Of Prison

W3  2011-06-15 (徒12)

經文: 使徒行傳 12:1-2,11  那時,希律王下手苦害教會中幾個人,用刀殺了約翰的哥哥雅各。彼得醒悟過來,說:「我現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

默想: 上帝容許希律王殺害約翰的哥哥雅各,使雅各成為第一位為主殉道的使徒。但是上帝卻差遣一位天使,深入囚禁使徒彼得的牢房,把彼得拯救出來,讓那些看守彼得的兵丁,被希律王殺死。在這裡我們看見上帝對於每一個使徒的一生與生死,都有不同的計畫與帶領。想起在主耶穌復活之後的提比哩亞海邊,主耶穌向門徒顯現,請他們吃早餐,還與彼得有一段動人心弦的對談。這當中主對彼得說,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約翰福音的作者在此註釋說,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彼得當場就詢問主耶穌,那麼這位靠主胸膛會撒嬌的約翰將來又有何結局呢?主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21:22) 是的,主啊!我只要盡忠侍奉你,一直到我離開這個世界為止。我不必比較或是計較上帝是怎樣帶領與使用其他的門徒以及他們一生之遭遇與結局。

題目: v.5-17彼得神奇地出監事件,對於他自己(v.11)和教會(v.515-16)有何體驗與學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