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徒17 -- 保羅在希臘傳道

Paul Preached at Athens

W3  2011-06-22 (徒17)

經文: 使徒行傳 17:17-19 於是在會堂裡與猶太人和虔敬的人,並每日在市上所遇見的人,辯論。還有以彼古羅和斯多亞兩門的學士,與他爭論。有的說:「這胡言亂語的要說什麼?」有的說:「他似乎是傳說外邦鬼神的。」這話是因保羅傳講耶穌與復活的道。他們就把他帶到亞略巴古,說:「你所講的這新道,我們也可以知道嗎?」
默想: 保羅與西拉到了一個宣道的全新工場,總是先找到當地的宗教中心,遵照該宗教中心之傳統規矩與日期,找人辯論有關基督受害與從死裡復活的道理。保羅除了在猶太人的會堂傳福音之外,也到市場與異教的殿堂去傳福音。在此我們看到保羅盡可能尋找可能會對宗教有興趣的人集合的地方去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這就是要到魚多的水深之處下網打魚一樣。對於在台灣還沒有教會設立的地方去佈道,我們可能要考慮到各地的廟埕去找傳福音的機會。
題目: 保羅在希臘傳道的方式有哪些?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