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徒7 -- 司提反要向公會陳述福音

Stephen First Christian Martyr

W3  2011-06-08 (徒7)

經文: 使徒行傳 7:48-49 其實,至高者並不住人手所造的,就如先知所言:主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那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默想: 至高上帝並不住在人手所造的聖殿。當和平教會新堂建築逐漸完工之時,這句話成為我們的警告。不要誤以為當我們建築一棟新的教堂時,耶和華就會搬進來住在這棟新的聖殿中。耶和華的寶座是設立在高高的諸天之上,這是神的超然性 (transcendence),祂在那裡統管萬有。上帝也願意住在遵行上帝命令的人的心裡 (約壹3:24),這是上帝的內駐性 (Immanence),上帝藉著聖靈居住在我們的心裡,為我們的生命進行更新轉化的成聖工程 (The renewing transformation process of sanctification)。但願在新堂完成之後,聖靈願意住在更多和平會友的心裡,好讓我們不只是擁有一間新的教堂,我們大家也形成一間聖靈居住而更新的教會。 (2:22)

題目: V.1-53 你認為為何司提反要向公會陳述自亞伯拉罕到出埃及這段以色列的歷史,有何用意與目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