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徒9 -- 掃羅蒙恩的經歷

Blinded Saul Led By Others
W5  2011-06-10 (徒9)

經文: 使徒行傳 9:1-3 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兇殺的話,去見大祭司,求文書給大馬色的各會堂,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掃羅行路,將到大馬色,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默想: 掃羅蒙恩的經歷非常的特別。就像當年亞當與夏娃,在吃了分別善惡之禁果之後,是耶和華到園中行走,來尋找亞當與夏娃,並且以問話開始他們之間的對話。耶和華問亞當說:你在那裡?亞當由於明知故犯而陷入罪惡裡面,並且由於已有是非善惡之羞恥之心,而躲藏到樹叢裡面,躲避耶和華的面。掃羅在自己錯誤的神學與狂熱中,努力的到處迫害基督徒。主耶穌親自在大馬色城門口來找掃羅,並且以問話來開始他們之間的對話。主耶穌問掃羅: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掃羅大吃一驚,問他:主啊!你是誰?主耶穌回答: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掃羅是迫害基督徒,並沒有直接逼迫耶穌。在此,我們看到主耶穌與那些為他受苦的門徒們完全的認同。主耶穌說,這些事,你既作在一個我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感謝主耶穌,對於最小弟兄的認同,對於敵對逼者的對話與呼召。

題目: V.10-19 對於亞拿尼亞被呼召去服侍保羅的過程,對於我們傳福音給人有何提醒?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