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徒16 -- 使徒保羅替提摩太行了割禮

Paul and Silas in Prison

W2  2011-06-21 (徒16)

經文: 使徒行傳 16:3 保羅要帶他同去,只因那些地方的猶太人都知道他父親是希利尼人,就給他行了割禮。

默想: 使徒保羅與巴拿巴,為了外邦人要成為基督徒之前,是否必需先接受割禮這一個議題,不惜專程到耶路撒冷,參加第一次教會大會與來自猶太教背景的基督徒激辯,並且贏得勝利,成功的把割禮排除在成為基督徒的必要條件之外。但是,當保羅遇見不全然是外邦人,而是外邦人與猶太人異教通婚所生下來的混血兒信徒提摩太時,卻為了讓提摩太比較容易在猶太人之間傳福音,而替提摩太行了割禮。在這裡讓我們看見使徒保羅的處世原則,並不僵化成為硬性的規條,而是多方考量所要面對的處境,而做出非常彈性的處置。或許這就是使徒保羅的原則,看來好像是沒有原則的原則。保羅說: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向沒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神面前,不是沒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9:19-23)

題目: v.25-34 禁卒全家得救的過程如何?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