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利15 -- 男女潔淨的條例

Lady With Blood Issues Touched Jesus

W4  2011-07-28 (利15)

經文: 利未記 15:31 你們要這樣使以色列人與他們的污穢隔絕,免得他們玷污我的帳幕,就因自己的污穢死亡。

默想: 古以色列人認為身體若有不平常的排出物,則被視為不潔淨,女性之月經與男性之遺精,以及男女之性行為,也都被認為是不潔淨。根據利未記十五章31節來看,這個不潔淨與污穢,主要是涉及宗教性之聖潔有關。耶和華說,免得他們玷污我的帳幕。到了新約,主耶穌對於法利賽人之過度強調這些外表儀式中之潔淨,卻忽略了道德倫理上的聖潔,給與強烈的批判。 (參閱:太23:25-28) 求主保守我,在你面前能夠謹慎自己的思想言行,而不只是外表裝得道貌岸然。

題目: 對於男女潔淨的條例為何?你認為有標準與用意?你有何看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