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徒27 -- 保羅遇船難事件

Paul And Ship Wreck

W3  2011-07-06 (徒27)

經文: 使徒行傳 27:24-25 『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該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默想: 保羅除了牢獄之災的人禍以外,在他為主殉道之前,上帝還讓他遭遇到颱風海難的天災。保羅的遭遇,與舊約的約伯很像。約伯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耶和華卻讓約伯遭遇家破人亡的天災人禍,使約伯對於耶和華的信心,遭遇極為嚴酷的考驗。約伯在這些大災難中,仍就堅定持守他的信仰。約伯甚至在遭遇妻子的嘲諷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神,死了吧!約伯卻對他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2:9-10) 約伯更進一步遭受他最好的三位朋友的誤會與指控時,他還是用信心緊緊抓住神。約伯說:他必殺我;我雖無指望,然而我在他面前還要辯明我所行的。(13:15) 我們在這裡看見的,是使徒保羅在遭遇到法利賽人的誣告,兩任巡撫的顢頇推拖,再加上這次的颱風海難,保羅還是持守對於上帝的信心,並且繼續勇敢為主作見證。求主將這樣堅持到底的信心賞賜給我。
題目: 21-36節,保羅被押解到羅馬途中遇船難事件,對於基督徒面對苦難有何提醒與學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