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利9 -- 贖罪祭、燔祭、平安祭

Sin Offering

W3  2011-07-20 (利9)

經文: 利未記 9:22-24 亞倫向百姓舉手,為他們祝福。他獻了贖罪祭、燔祭、平安祭就下來了。摩西、亞倫進入會幕,又出來為百姓祝福,耶和華的榮光就向眾民顯現。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在壇上燒盡燔祭和脂油;眾民一見,就都歡呼,俯伏在地。

默想: 當亞倫遵照摩西的吩咐,先為自己獻上一隻公牛犢作贖罪祭,一隻公綿羊作燔祭。然後,亞倫再為以色列百姓獻上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一隻牛犢和一隻綿羊羔作為燔祭,以及一隻公牛,一隻公綿羊作平安祭,再加上調油的素祭。這樣的獻祭,就蒙耶和華的悅納,耶和華的榮光在會幕顯現,並且耶和華從至聖所將火噴出來,燒盡燔祭。百姓歡呼下拜。在此我們看見上帝對於屬靈領袖罪惡的特別重視。我們也看到要親近耶和華,必須先獻上贖罪祭,感謝主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面,替我們犧牲生命獻上自己,作為我們的贖罪祭。好讓我們可以存著信心,坦然無懼的進到施恩寶座前面,獻上我們的全人作為燔祭,過著討神喜悅的生活,再獻上我們真正的心靈與誠實的敬拜,與神和好,以神為樂的平安祭。懇求上帝,也親自悅納我們所擺在他面前的獻祭與敬拜。

題目: 1-7節,作祭司的準備與職分是什麼?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