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徒26 -- 保羅在亞基帕王前見證

Become Like Me, Without These Chains

W2  2011-07-05 (徒26)

經文: 使徒行傳 26:29 保羅說:「無論是少勸是多勸,我向神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一切聽我的,都要像我一樣,只是不要像我有這些鎖鍊。」
默想: 保羅在此是帶著鎖鍊的被告。保羅在巡撫非斯都與亞基帕王及夫人百尼基的面前,勇敢的為主作見證。這正是主耶穌以前對他的門徒曾提出的警告。主耶穌說,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你們要防備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也要在會堂裡鞭打你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侯君王面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什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10:16-20) 這是主給我們一個很特別的作見證的機會。在法庭上面,保羅看來是最弱勢最無助的被告,他被一群有權有勢、掌握生殺大權的法官與陪審團以及來勢洶洶、欲置之死地而後快的法利賽人所包圍。當保羅在為自己答辯時,這一群人勢必非常專注的洗耳傾聽。法官要聽出保羅是否有犯了國法,控方則是要在保羅的答辯中,企圖抓保羅言詞中是否有小辮子可以加以利用來打擊保羅。不論如何,這是為主作美好見證的絕佳機會。當主把這樣的機會給我時,求主也將聖靈賞賜給我,讓我不會害怕,能夠勇敢而清楚的說出為主的見證。讓我對這些圍繞我,要置我於死地的人也還有慈悲憐憫的心,像保羅一樣,能夠從心底說出,無論是少勸是多勸,我向神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一切聽我的,都要像我一樣,只是不要像我有這些鎖鍊。
題目: 24-32節,保羅在亞基帕王前見證的結果如何?非斯都與亞基帕王的反應為何?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