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利7 -- 燔祭、素祭、贖罪祭、贖愆祭和平安祭的條例

Wave Offering

W1  2011-07-18 (利7)

經文: 利未記 7:21 有人摸了什麼不潔淨的物,或是人的不潔淨,或是不潔淨的牲畜,或是不潔可憎之物,吃了獻與耶和華平安祭的肉,這人必從民中剪除。

默想: 從這一條規定,我們可以看出耶和華對於聖潔,有非常嚴格的要求。希伯來書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 (12:4)。平安祭是一種相交祭 (Fellowship Offering)。是由耶和華、祭司、與獻祭者所一起分享的祭物。耶和華享受所有燒在壇上的脂油,祭司則享受胸部肌肉的搖祭,以及右腿的舉祭,其於的肉則由獻祭者在聖殿內食用。由此可見,要與神建立親密的互動關係,聖潔乃是絕對的必要條件。親愛的主,求你保守我,在你面前能夠努力追求過聖潔的生活,好讓我與你能夠建立親密的互動關係。

題目: 「這就是燔祭、素祭、贖罪祭、贖愆祭和平安祭的條例(37),為什麼要獻這些不同的祭?你有何想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