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利19 -- 關於生活的條例

Don't Trip The Blind

W3  2011-08-03 (利19)

經文: 利未記 19:2 你曉諭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聖潔的。

默想: 耶和華在此很清楚的向以色列民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聖潔的。接著耶和華就詳細說明,所謂的聖潔是包括那些事情。我們從本章經文中發現,耶和華心目中的聖潔,包括:守安息日 (宗教儀式行為),以及孝敬父母 (生活倫理行為) (19:3)。不可鑄造偶像,吃平安祭不可超過兩天 (宗教儀式行為) (19:4-8)。要關照弱勢族群 (19:9-10),不可欺負鄰舍 (19:11-18)
(生活倫理行為)。還有一些當代風俗行為,像不可進行動物品種改良,不可混合種植或穿混紡之布料 (19:19),不可剃髮割鬚或紋身 (19:27-28)。我們必須求主教導我們,在這些聖潔律 (Holiness Codes)當中,我們應當如何詮釋與應用在當代的文化社會處境,才能夠過分別為聖的生活,討神的歡喜。

題目: 23-37節,關於生活的條例有那些?對你有何學習與提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