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羅7 -- 老我與新我爭戰


Spiritual Tag of War

W3  2011-08-24 (羅7)

經文: 羅馬書 7:22-25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作人),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默想: 使徒保羅更進一步討論在我們受洗之後,我們生命中這個剛出生的屬靈嬰孩的一生成長過程,是衝滿矛盾與爭扎的。原來受洗時,藉著受洗與基督同釘十架同埋葬的那個老我,並不是那麼快的就立刻死亡。這個老我似乎還躲藏在我們生命的一個幽暗的角落,不斷的在我們成聖過程當中,扯我們的後腿,絆我們的前腳。雖然我們的新我,從心裡面很喜歡神的律,也樂意去順服遵行。奈何生命深處幽暗腳落的老我,卻不斷的與新我爭戰,並且常常佔上風,造成我們屬靈生命的無奈與悲嘆。保羅發現,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很願意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得勝老我的羈絆,在屬靈成長的道路上,讓我們不停的靠主前行。

題目: 14-25節,保羅在這裡所描寫的心中痛苦與掙扎,是指基督徒還是非基督徒?你有何看法與經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