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羅11 -- 自以為義的驕傲

All Are From, Through,  And To Him

W2  2011-08-30 (羅11)

經文: 羅馬書 11:18 你就不可向舊枝子誇口;若是誇口,當知道不是你托著根,乃是根托著你。

默想: 當神揀選一些新的同工並興起一個新的事工時,這些新事工的新同工很容易就會不知不覺陷入自以為義的驕傲。新的同工往往可以很清楚看見舊事工與舊同工的缺點與軟弱,而會有像耶穌所說的法利賽人在聖殿中趾高氣昂的數落旁邊的稅吏與別人,自言自語禱告說,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18:11) 忘記了他今天的成就與機會,是上帝所賞賜給他的恩典所托住與保護。求主保守我,讓我不會對於失敗者給以批判,也不會因為別人的失敗而沾沾自喜,自以為義。求主讓我一生都保持感恩與謙卑的態度,來服侍你,來與別人相處。

題目: 13-24節,橄欖樹的比喻是什麼意思?對於我們有何提醒與啟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