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利23 -- 一年七大節日的歷史與屬靈意義

The Sukkoth

W2  2011-08-09 (利23)


經文: 利未記 23:42-43 你們要住在棚裡七日;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裡,好叫你們世世代代知道,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棚裡。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默想: 耶和華除了很注重宗教儀式與生活倫理上面的分別為聖以外,也規定以色列人,要遵守某些節期。除了每一週第七天的安習日之外,以色列人在一年當中,還要遵守下列的節日:逾越節 (:6)、無酵節 (:6)、初熟節 (:10)、五旬節 (:16)、吹角節 (:24)、贖罪日 (:27)、住棚節 (:34)。這一年七大節日,都有其歷史與屬靈意義。耶和華交待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遵守這些節日,好藉此將以色列人蒙耶和華救贖的故事,傳承給下一代,好讓這個信仰,能夠代代相傳。目前,我們教會是慶祝聖誕節與復活節。但願我們也能夠這兩個重要的節慶活動當中,把主耶穌為我們降生為人,並且為我們犧牲捨命在十字架上的歷史故事與屬靈意義教導給我們的下一代,以及初信的兄姐。

題目: 1-14節,安息日的意義為何?對於我們守主日敬拜上帝有何提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