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羅1 -- 傳福音的動機


Warning about Idol

W2  2011-08-16 (羅1)

經文: 羅馬書 1:13-15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裡去,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默想: 使徒保羅在這裡以欠債的態度來表達他傳福音的動機。還債乃是責任,是沒有什麼可以誇口的。保羅在前往大馬色的路上,被主耶穌光照而皈依信主。主也藉著亞拿尼亞的嘴,傳達給保羅主耶穌要交待給保羅的使命。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9:15-16) 保羅這一生,就為了完成這個使命而奔波。求主幫助我,讓我學習保羅傳福音的態度,願意盡力量受苦難,把福音傳給人。

題目: 上帝向人的三個「顯明」(v.17-20)與三個「任憑」(v.21-32)是什麼?對你有何提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