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利26 -- 以色列人歸回應許之地


Israelite Returned From Exile

W5  2011-08-12 (利26)

經文: 利未記 26:40-42 他們要承認自己的罪和他們祖宗的罪,就是干犯我的那罪,並且承認自己行事與我反對,我所以行事與他們反對,把他們帶到仇敵之地。那時,他們未受割禮的心若謙卑了,他們也服了罪孽的刑罰,我就要記念我與雅各所立的約,與以撒所立的約,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並要記念這地。

默想: 一個疼愛孩子的父母,當子女犯錯時,為了糾正子女的錯誤與偏差,會責罰孩子,好使孩子能夠歸回正道。耶和華疼愛他的子民以色列人,因此,很清楚的告誡以色列人,不要犯罪,免得招致耶和華的審判與責罰。但是,當孩子一旦學到功課,悔改向善時,父母會立刻將孩子擁入懷裡,給予疼惜之愛。當以色列人悔改歸向上帝時,上帝也會立刻記念他與亞伯拉罕的約,讓以色列人雖然被擄,也得以歸回應許之地。感謝上帝管教與饒恕的恩典。

題目: 3-13節,對於「順服就蒙福」的說法,你有何看法或經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