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利25 -- 安息年的規定


The Lord Provides For All

W4  2011-08-11 (利25)

經文: 利未記 25:6-7 地在安息年所出的,要給你和你的僕人、婢女、雇工人,並寄居的外人當食物。這年的土產也要給你的牲畜和你地上的走獸當食物。」

默想: 耶和華吩咐以色列人,在應許的迦南地,每耕種滿六年以後,第七年要讓地安息。安息年的土地所自己生長的農作物,是耶和華要供應給僕婢、雇工、寄居者的食物,以及牲畜與走獸的食物。在這裡,我看到上帝是照顧社會弱勢族群的上帝,並且供應他們生存所須要的食物。上帝也照顧牲畜走獸。就如同詩篇作者所說,萬民都舉目仰望你;你隨時給他們食物。你張手,使有生氣的都隨願飽足。( 145:15-16) 求主幫助我,讓我能夠關心弱勢族群生存的所須,也能注意生態以及各中生物的生存所須。

題目: 1-22節,安息年與禧年的規定為何?對於人與上帝、人與人的關係有何關係?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