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士1 -- 以色列人紛亂時期的歷史

Hill Country of Judah

W5  2012-02-10 (士1)

經文: 士師記 1:19 耶和華與猶大同在,猶大就趕出山地的居民,只是不能趕出平原的居民,因為他們有鐵車。

默想: 在本章經文之中,似乎只有猶大支派有成功的將全城的迦南人完全殺滅或逐出。但是在本節經文,我們看到耶和華與猶大同在,猶大就趕出山地的居民。但是猶大卻無法將平原的居民完全逐出,因為他們有鐵車。如果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的故事,是我們屬靈生命發展的預表,那麼這是否表示,我們在相信主耶穌之後,雖然立刻得到上帝因信稱義的恩典。但是,我們要完成因信成聖的目標,則須進行一生爭戰的奮鬥。

題目: 士師記記述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後到建立王國這一段紛亂時期的歷史。原本節節勝利的戰況,卻因違背摩西和約書亞的囑咐未趕出迦南居民,而情勢轉劣。試問在你的生命中,曾否如以色列民般違背神的咐吩,而自嚐苦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