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士10 -- 慈愛的父親耶和華與叛逆的兒子以色列人

Jair The Ninth Judge

W4  2012-02-23 (士10)

經文: 士師記 10:14-16 你們去哀求所選擇的神;你們遭遇急難的時候,讓他救你們吧!以色列人對耶和華說:我們犯罪了,任憑你隨意待我們吧!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以色列人就除掉他們中間的外邦神,事奉耶和華。耶和華因以色列人受的苦難,就心中擔憂。

默想: 看本段經文的記載中,我們看到耶和華與以色列人的互動,很像一位慈愛的父親與一位叛逆的兒子之間的互動。當孩子完全叛逆父親時,父親雖然苦口婆心的規勸,孩子還是我行我素,父親雖然心痛,最後也只能讓這個叛逆的孩子,自己去品嘗自己偏行己路所帶來的惡果。但是,當孩子在苦難中發出求救的聲音時,慈父的心還是為這逆子擔憂,還是會想伸出援手,幫助孩子再回頭。感謝上帝的恩典,三番兩次的向常常叛逆的我伸出慈愛的援手。

題目: 以色列興起了二位士師、陀啦,在以法蓮山地作士師二十五年,這其間以色列民沒有走入歧途難棄拜偶像之惡事,試想,在平靜安逸生活我們更需要珍惜上主的同在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