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士2 -- 約書亞去世後,以色列新一代開始離棄上主

Angel Appeared To Israelite

W1  2012-02-13 (士2)

經文: 士師記 2:7 約書亞在世和約書亞死後,那些見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大事的長老還在的時候,百姓都事奉耶和華。

默想: 親身經歷上帝神蹟恩典的長老還在世的時候,以色列人都事奉耶和華。這裡讓我們看到親身經歷上帝恩典的重要性。沒有親身經歷上帝恩典的基督徒是第二手的基督徒 (second hand Christians)。他們所信仰的上帝是從前風聞的上帝,而不是如今眼見的上帝 (參閱伯42:5)。這也可能是撒旦在伊甸園向夏娃下手的原因之一,因為夏娃並沒有直接從上帝聽到禁令的經歷,很有可能是從亞當轉述而得到的第二手資料。求神讓我一生當中,常常有親身與您相會,經歷您的恩典的經歷。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信仰的傳承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摩西一再交待以色列人,說: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6:4-9) [Shema] 求主幫助我們,能夠重視子女的宗教教育。

題目: 約書亞去世後,以色列新一代開始離棄上主,但上帝一次次興起士師,來帶領他們脫離侵略者,但他們一次次背逆上主,試想,在我們信仰的道路上,是否曾一次次的犯錯,而讓上主的恩典成為廉價的恩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