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士11 -- 耶弗他向耶和華所許衝動的願

Crying Jephthah Met Dancing Daughter

W5  2012-02-24 (士11)

經文: 士師記 11:30-31 耶弗他就向耶和華許願,說:你若將亞捫人交在我手中,我從亞捫人那裡平平安安回來的時候,無論什麼人,先從我家門出來迎接我,就必歸你,我也必將他獻上為燔祭。

默想: 耶弗他在與亞捫人戰爭之前,向耶和華許了一個衝動的願。如果耶和華保守他,幫助他戰勝亞捫人,並且平平安安的回來,他願意把第一個從家門出來迎接他的人,獻給耶和華作為燔祭。在此我們看見,當代以色列人,或許有將人獻為燔祭的習俗。耶弗他可能以為,第一個出來迎接他的,應該是家中的僕人。他萬萬沒有想到,當他平平安安回家時,第一個出來迎接他的,竟然是他所鍾愛的獨生愛女拿鼓跳舞,快樂出來迎接他。耶弗他非常痛苦。但是,他不敢輕易違背他向耶和華所許下的願。這個故事,讓我們學到許多屬靈的功課。我們在上帝面前,要謹慎自己的言詞。因為,我們口中所說出來的每一句話,上帝都記得且算數。另外,我們對於我們曾經向耶和華所許的願,一定要盡力遵守,不可任意違背。

題目: 耶弗他,其聰明可比基甸與大衛,他曾闡明以色列民有權居住迦南地,但因過於衝動,又不了解摩西律法而起誓所釀成的悲劇,試想,我們有時也會因一些小聰明成就大事,而有時也會因個性的一時衝動,而壞了大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