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士9 -- 神報應亞比米勒所行的惡

Abimelech Killed By A Millstone

W3  2012-02-22 神報應亞比米勒向他父親所行的惡

經文: 士師記 9:56-57 這樣,神報應亞比米勒向他父親所行的惡,就是殺了弟兄七十個人的惡。示劍人的一切惡,神也都報應在他們頭上;耶路巴力的兒子約坦的咒詛歸到他們身上了。 

默想: 我們看到士師時代政治處境的險惡。我想這樣的政治顯惡到今天還是一樣。當我們內心的自私與罪惡沒有得到主耶穌基督的救贖與改變之前,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是沉溺在同樣的自私與罪惡之中。感謝主耶穌的恩典,救贖我們脫離這樣的情境,讓我們有機會學習彼此相愛的生命功課。

題目: 亞比米勒起先贏得示劍人的支持,將他的弟兄七十人殺死,然終究被示劍人串謀反叛,玩火終自焚,他所料未及的是竟死在一婦人的手中,試想,我們的生命是否也曾算計著許許多多的事,但終究非我們所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