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林後13 -- 省察自己是否是真基督徒

You Are Strong We Are Weak

W4  2012-02-09 (林後13)

經文: 哥林多後書 13:5-7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我卻盼望你們曉得,我們不是可棄絕的人。我們求神,叫你們一件惡事都不做;這不是要顯明我們是蒙悅納的,是要你們行事端正,任憑人看我們是被棄絕的吧!

默想: 保羅在此討論到基督徒是否會變成可棄絕的 (reprobate)。保羅要哥林多教會的兄姐自我省察與自我試驗,看自己的信心是否真的帶來端正的生活表現。如果自己省察的結果發現,自己並不是被神棄絕的。那麼就不要太在乎別人的論斷或是抹黑了。自我省察是很重要的自省工夫,但是,如果自我省察的結果與別人對自己的批評有相當出入時,是否應該到主面前尋求聖靈的光照,看看自己是否有屬靈的盲點。求主幫助我,常會自我省察,也願意謙卑傾聽別人的規勸,更喜歡聆聽聖靈啟示的聲音。就像大衛在詩篇所說的: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題目: 保羅提醒我們要省察自己,是否是真基督徒?是用信心生活的信徒?我們的生活是否經得起考驗,直到末了能成為完全人?(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