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林後12 -- 我的恩典夠你用

Thorn In The Flesh

W3  2012-02-08 (林後12)

經文: 哥林多後書 12:9-10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默想: 保羅在此討論到軟弱與剛強之間的弔詭 (paradox) 關係。保羅說,我什麼時後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這是因為自知軟弱者,比較願意去依靠主的恩典與能力。自以為剛強的人,比較會依靠自己的聰明與能力。求主幫助我,常常看清楚自己的軟弱與不足,更常常信靠主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與恩典,謙卑服侍主。

題目: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主耶穌曾向保羅說:你只要有我的恩典就夠了。試問,你曾有保羅的體驗嗎?(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