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林後10 -- 屬靈的爭戰

Spiritual Warfare

W1  2012-02-06 (林後10)

經文: 哥林多後書 10:3-5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默想: 保羅主張我們是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保羅所憑的,是在神面前有能力攻破堅固營壘與自高的態度,將人心奪回以順服基督。這種採取對立與爭戰的模式來傳福音,是否是最理想的模式呢?是否我們也可以考慮採取不同的模式,像是僕人式的服侍,或是友誼式的分享?

題目: 「溫柔」指一種謙卑而柔和的態度,被冒犯時,能耐心忍受,心中無半絲復仇的慾望。「和平」意指合理、仁慈、堅定不移、恒久忍受。耶穌降世為人,即是對此最美的闡示。試想,面對不公平、羞辱、不友善的態度時,你能否信靠主,溫柔、和平處之?(1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