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士7 -- 和華要基甸以少勝多

Gideon Water Drinking Test

W1  2012-02-20 (士7)

經文: 士師記 7:2 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過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默想: 這段話可以讓我們深思,當我們被上帝大大使用時,我們就可能陷入狐假虎威、沾沾自喜、驕傲自大的險境。這正是撒但當年從天上墮落的原因。撒但是上帝所重用的天使長,是天上一顆閃爍耀眼的啟明星。但是,他不會謙卑感恩,反而想要與神同等,就從天上墜落陰間。求主保守我,當自己有機會被上帝使用時,學會儆醒禱告,謙卑感恩,不要成為驕傲自誇,而被神管教。

題目: 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過多」這句提醒我們思考,是否常想靠自己的力量戰勝?然,這段經文卻告訴我們「信靠耶和華,祂將為你爭戰。」試想,我們願在每件事上,全然仰望神,交託給祂,讓他為我們而戰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