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林後11 -- 基督僕人的記號

Bride of Christ

W2  2012-02-07 (林後11)

經文: 哥林多後書 11:27-30 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除了這外面的事,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我若必須自誇,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

默想: 保羅在此以為主受苦與為教會擔憂來作為他是基督僕人的記號。主的僕人是願意為主的緣故,接受內憂外患的痛苦。或許這就是主耶穌對門徒所說的,若有人要跟隨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9:23) 主耶穌在登山寶訓中所教導的八福,也提到,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5:10-11) 求主幫助我,願意天天學習捨己的功課,也願意學習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步步跟隨主的腳蹤行。

題目: 保羅提醒教會中有假使徒(假信徒)「甚至連撒但也把自己化妝成光明的天使」試問,在你的生活中,是否曾遇到假信徒或偽裝成光明的天使?你能像保羅一樣指出他們的偽善,像保羅學習基督的模樣嗎?(7節)

0 意見:

張貼留言